close
蛋盒 餐桌迷你小花園

雞蛋,是常會用到的食材之一,而裝蛋的蛋盒,在環保意識之下,漸漸由塑膠包裝改成可以自然分解,或由天然的紙漿製成。這些美麗的紙漿蛋盒,本身就具有紙的天然紋路,可以當成最天然的花器,再擺上一些多肉植物,隨意搭配也能形成和諧的餐桌風景。



材料:  紙漿蛋盒、車縫線

花材:  多肉植物、山苔


【動手做】

一、退盆(輕取植物退盆)

  先將小型的多肉植物,從小盆中輕取退盆。

二、撥土(根系保持完整)

  將退盆後的多肉植物根土部位,用剪刀輕輕的撥除,小心保持根系的完整性。

三、裹山苔(包覆住植物)

  取山苔一片正面朝下,多肉植物置於山苔的中心點,利用手掌的弧度將其包覆。

四、纏繞(稍微拉緊)

  取綠色車縫線纏繞山苔,車縫線握在手中,邊放線邊纏繞,纏繞時要稍微拉緊,另一手握住山苔,纏繞結束後直接拉斷線即可;山苔球的大小要以能放入蛋殼內為原則。

五、置入(蛋殼先洗淨)

  將已完成的山苔多肉植物,置入已清洗乾淨的蛋殼內;待山苔呈現乾燥現象時,再給予補充水分。

六、完成

  依前步驟依序完成數個山苔植物,再一一放入蛋殼內,完成後再放至蛋盒上,就成了餐桌上最美麗迷人的多肉植物小花園。


【花設計Q&A

Q1.
蛋殼要先清理過嗎?可以重複使用嗎?

  蛋殼要先清洗乾淨並且要去除內膜,避免造成惡臭汙染;每只蛋殼要保留 至少三分之二的蛋身,才適合創作此作品;一只蛋殼約可重覆使用三次。

Q2.
花材的使用上,有沒有什麼限制?

  只要是小型迷你種的植物,除了示範的多肉植物外,例如黃金卷柏、迷你玫瑰花等小植物也都非常適合。



(本文摘錄自蘋果屋出版社《創意 綠 花藝》一書)
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079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