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鉛筆 色彩繽紛有美感

色鉛筆除了可以在畫紙上展現夢想,也可以在居家布置中扮演重要角色,帶來青春洋溢、色彩繽紛的花藝作品。在創作的過程中,可以玩個小小的色彩遊戲,不管是同色系、對比色系的排列組合,都可以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驚艷美感。

材料:色鉛筆、寶特瓶

花材:大理花、日本櫻草、姑婆芋


【動手做】

一、測量瓶身(注意高度)

  取色鉛筆比對寶特瓶身,確認要裁剪的位置,最好要比色鉛筆略低約一~二公分。寶特瓶要選擇平整沒有太大凹凸面,且瓶身的寬度最好上下一致。

二、裁剪(切平)

  測量好位置後,用剪刀剪開寶特瓶,若沒有把握能剪得平整,可以先在瓶身上畫線輔助再行裁剪。

三、黏貼(瓶身凸面為佳)

  使用黏性佳的雙面膠,在寶特瓶身繞上四圈;黏貼雙面膠時,要選擇貼在瓶身的凸出面。

四、排列組合(底部要平整)

  排列並黏貼色鉛筆,在過程中可以玩一下色彩遊戲,除了同色系的排列法,也可以使用對比色來排列,讓色彩顯得更繽紛。黏貼色鉛筆時,要注意底下要切齊並平整排列。

五、取花材(紮成小花束)

  將大理花、日本櫻草及姑婆芋等握在手中,紮成小花束,並將多餘的莖枝剪齊後,再繫上拉菲爾草。

六、注水(八分滿)

  在寶特瓶中注入乾淨的水,約八分滿即可。

七、置入(花束面大於瓶口)

  將完成的小花束置入寶特瓶中;在手紮花束時,要注意花束的面要大過於瓶口。

八、完成

  小花束放入瓶中後,可略為調整花的位置,花的色系也可以跟瓶身的色鉛筆色系,來做搭配組合。


【花設計Q&A

Q1
、色鉛筆的長度都要一致嗎?如果是有的長、有的短,也可以拿來設計使用嗎?
 
  色鉛筆的長度在挑選上,盡量一致,若是有長有短也沒關係,但落差不要太大。

Q2
、若有合適的玻璃器可以直接拿來使用嗎?

  若有合適的玻璃器拿來使用當然最好,若沒有合適的玻璃器,隨手可得的寶特瓶就是妝點您生活空間的最佳小天使了。



(本文摘錄自蘋果屋出版作者:楊婷雅 《創意xx花藝》一書)
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071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