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材新元素:蔬果食材--辣椒

作者﹕楊婷雅


有人說紅色代表熱情,通常第一個想到的是紅色玫瑰花。在這個裡我們特別要推薦紅色的新鮮辣椒,其實除了擁有嗆辣的口感外,它紅色的飽合度是許多花草植物都比不上的,特別是搭配透明的高腳花器,就像一個穿了高根鞋的優雅女子,亮麗又搶眼,中間不論是放一枝花或是一把小花束,都讓人的目光忍不住被吸引。

 

作法示範
材料 紅辣椒一大包、迷你玫瑰2枝、雪球花1枝、玫瑰、斑春蘭、水仙百合、中型高腳杯玻璃花器1只、小型圓柱玻璃花器1只。

 


1放入

 


小花器放大花器裡

把圓柱玻璃花器放在高腳杯玻璃花器中央,兩個花器重疊後的高度需儘一致。

2放辣椒


把高腳杯的空處填滿

利用辣椒把高腳杯內的空間填滿,除了小圓柱花器內的空間。

3綁花束

 


螺旋法

用螺旋法(花莖順著同一個方向)將花材綁成花束,花材末端形成螺旋狀。

4整理

 


調整花材位置

把花材做成一個小花束後,用手略微整理花材方向、角度,讓四面皆可欣賞,最後再用魔帶綁好。

5剪齊

 


配合花器高度

把花材末端多餘長度剪掉,花莖長度不能長於小圓柱花器的高度。

6放入

 


放入小圓柱花器裡

把小花束放進小圓柱玻璃花器裡。

7完成

 


完成後,只要在小圓柱花器裡注水至七分滿即可。

8轉個角度也很美麗

 


因為中間花束設計是全面的,所以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美感的呈現。

QA大哉問

 


Q1這個作品裡有什麼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?

A1一定要注意的是大花器中間要放入比較小的花器,而且小花器的高度要略低外層的大花器,但也不能低太多,不然辣椒會掉進去。

Q2如果中間不放小花束,還可以放什麼花材呢?

A2不放花束,可以改放「塊狀花」像:玫瑰、桔梗等這一類的花,但花量要夠多,必須足以遮住中間小花器的瓶口。

Q3除了紅辣椒外,還可以放別的材料嗎?

A3可以,像一般能保存在室溫裡的辛香料食材,如肉桂葉、薑、綠辣椒都很適合,但是中間的花色要搭配外層食材的顏色。@

攝影/廖家威

摘自: 《花佈置》 / 蘋果屋出版社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--/article?mid=2225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