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玫瑰佈置添浪漫
挑玫瑰 看花朵 花莖

情人多喜歡以玫瑰代表愛情,今年適逢閏7月,在8月30號過七夕第2次情人節時,還是可選擇玫瑰送心愛的人,但進口玫瑰因運費關係比國產玫瑰價格貴上近3倍,選購時不妨以國產玫瑰為主,再搭配簡單的變化,創造出浪漫的氣氛,伴你倆度過情人佳節,該怎麼做請專家告訴你。
報導/施靜雯 攝影/吳朝奎

辨識技巧
玫瑰可分為進口及國產玫瑰兩種,其中國產玫瑰又可細分為一般及迷你兩種。

進口
自花萼到花朵頂端長度約6~8公分,1株1朵花,花朵最大,花朵開放持久度約7~10天,1株約120~150元左右。

國產一般
自花萼到花朵頂端長度約3~5公分,1株1朵花,花朵較進口小,開放持久度約4~5天,1株約40~50元左右。

國產迷你
自花萼到花朵頂端長度約1~2公分,1株約有5~6朵花,花朵最小,花朵開放持久度約4~5天,1株約30~40元左右。

挑選方式

花無黑點
選購玫瑰時,花朵上有咖啡色或黑色斑點,代表玫瑰遭蟲害,品質不佳。

花莖粗長
挑選玫瑰,以莖部越粗代表其生長狀況越好。

花朵半開
買回家的玫瑰最好選半開的,若選花苞完全被包覆,回家也不會開花。

悠遊徜徉
工具材料:高30公分直徑20公分圓盤器皿、桔梗5朵、迷你玫瑰5朵、唐棉3球、木賊2支、22號鐵絲6根、剪刀。

step1
將木賊剪下約5~7公分不等長度,以兩根鐵絲上下穿過木賊,約11~13個組為1片後把鐵絲反摺固定。

step2
將編好的3片木賊放入器皿中,加入少許水,並在每個木賊片上插入1~2朵的迷你玫瑰及桔梗後,再放入3朵唐棉即可。

完成
可置於客廳桌上,讓情人進門即感受到你的心意。

浮水玫瑰
工具材料:製冰盒、30×5×10公分的透明玻璃器皿、透明玻璃球珠6顆、橙色玻璃球珠3顆、迷你玫瑰11朵、鈕釦藤1盆、心型蠟燭2個、剪刀。

step1
將迷你玫瑰自花萼下端1公分處剪下,並在製冰盒中加入8分滿的水後,放入剪下的玫瑰,置入冷凍庫約半天。

step2
器皿注入7分滿的水,將冰凍的玫瑰放入,藉冰塊浮力可讓玫瑰浮於水面,待其慢慢溶解,可維持3~4小時左右。

step3
放入透明及橙色玻璃珠後,隨後再將新型蠟燭置於器皿中。

step4
剪3~4株長度約10~15公分不等的鈕釦藤,一端置於器皿中,一端延伸至器皿外圍。

完成
點上蠟燭,若情侶在家用餐,可成為餐桌上擺飾。


花雅集花藝設計師 楊婷雅
專家說
市售花禮常要花數千元,但只要自己動手,做簡單的花卉布置,就能傳達您的心意。

哪裡買
透明及橙色玻璃球珠1顆15~25元、鈕釦藤3吋盆1盆40元、心型蠟燭1個10元、桔梗1株30元、唐棉1株30元、木賊1支10元、22號鐵絲1包30元,花藝店均有售;30×5×10公分的透明玻璃器皿1個1500元、高30公分直徑20公分圓盤器皿1個900元,花藝店及家飾店可買得到,也可用家中其他透明容器代替。

 【蘋果日報】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--/article?mid=47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