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花的極簡風
楊婷雅

    ●天氣的炎熱,讓輕飲食風也隨之興起,相信許多人中都有沙拉碗,簡單的沙拉碗除了是一個食器外,還可以成為你意想不到的絕妙花器。利用中的沙拉碗,搭配著瓊麻絲、瑪格麗特與鐵線蕨的組合,將清爽花藝帶入生活,呈現日式簡明的風格

    ●大家熟悉的野菜──山蘇,除了用在料理外,在花藝上也具有風格獨特的強烈張力。將山蘇剪對半一層一層包捲起來,葉緣就有自然的波紋產生,在中心點插上單枝的鐵線蕨,相當具有禪意,心也自然而然的平靜下來。

    ●一枝花有種雅致的美感,清新脫俗又充滿力量,改變大家對於花藝複雜感的刻板印象。一枝花搭配一個容器和數顆雨花石,其實不用花太多的時間與精力,輕鬆又簡單地享受花藝帶來的居家布置,極簡風不就是如此嗎?


2006.07.28  中國時報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--/article?mid=37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