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陶器花草 打造 迷你花園

   運用綠鑽與日式陶器結合,更加增添空間的禪意。


 

日本禪意綠鑽

利用陶器的質感與顏色來襯托植物的美感,再搭配裝飾品,就可變化出一座座賞心悅目的小花園,無論是自家觀賞或送禮都相當實用,讓都市人在家中庭院或屋內也可打造專屬園地,請專家教你如何設計出一個可愛陶器花園。
報導王文怡 攝影翁玉信

  
材料:綠鑽1盆、培養土、日式陶器1組、剷子 


Step1

先輕壓盆器外殼,使土壤鬆脫後,不會緊黏住盆器,再將綠鑽輕輕往上拉起脫盆,移植至陶器中。


Step2

  
   

綠鑽移植後,將培養土填滿盆器四周,用手指壓緊土壤使其緊實,若密度太鬆散,植物吸收不到養分,會長不健康。

    

  

照顧

只需將綠鑽放在室內陰涼處,可先用手指觸摸土壤的表面,當手指感覺乾燥時,再用澆水器將表土噴濕即可。

    




  
摘錄:20080926蘋果日報 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0992244/IssueID/2008092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