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||Sweet Spring||

這個春天還枯坐在家嗎?
無論如何,都讓自己重新回到自然、季節
草木與花的懷抱吧
這樣的時候,才有生活
______
原文:上海花雅集花藝

http://si.piee.pw/FVLMG

延伸美學: www.yiagia.com

 

Spring,the sweet spring

花雅集花藝   花雅集花藝   今天

2019 March Vol.2

 

Spring,the sweet spring, is the year’s pleasant king,

Then blooms each thing, then maids dance in a ring,

Cold doth not sting, the pretty birds do sing:

      Cuckoo, jug-jug, pu-we, to-witta-woo!

 

Spring, The Sweet Spring

Thomas Nashe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說到對花的印象,春天裡繁茂盛開的花一定是第一個在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吧。

各種鮮豔的色彩和柔美、浪漫的線條,讓人看到的瞬間,心情也跟著明媚起來。

 

 

 

今天就來看看如何將草花蓬勃朝陽般的色彩,和輕鬆寫意的弧線發揮到極致,無論在哪裡都能創造出春日的清新氛圍。

 

 

最經典的應該就是手綁花束了。大量的碎花和幾朵季節代表的鬱金香與豌豆花,豐富的高低層次如同在鄉間漫步時,隨興摘下的一束閒適微風。

 

 

或是讓屬於春天的優雅在桌面上輕鬆舒展。不只是為了讓人如同以森林田野的美好佐餐,更重要的是令自己想起遙遠的以前,能夠放鬆地享用品味一道菜、一盞茶的時光。

 

 

但也先別急著就此將草花定調。按照不同的操作和安排,也能展現出比起田野間的閒散情趣,更加簡約而充滿現代感的作品。

 

 

限縮的花材與枝葉,細膩纖細的架構,從「少即是多」當中發現素材的細節、形式的抽象美及當中的情感。

 

 

當然,在任何一個燦爛的季節,都少不了和家人朋友戀人共度的時光。這個時候不如就帶著一籃豐碩的禮物,趁著天光爛漫的時候赴約吧。任何令花草浮動搖曳的風,都沒有即將到來的歡笑那般輕盈。

 

 

說了這麼多,在這樣的季節,你還埋首在工作堆裡開始今年嗎?

 

 

 

混雜在沒有顏色的都市叢林裡,生活充滿了不分季節、快速消逝又往復出現的繁雜瑣事。

雖然想要放緩腳步,卻不知該繼續用怎樣的方式走下去。

 

 

這個春天,就開始讓自然與春光帶領你的視線和腳步吧。生活並不需要驟然改變,而是讓季節的氣息、植物的影動,一點一滴地充滿周遭;用一個花苞的綻放和凋落,代替滴答作響的時鐘。

 

 

讓歲時花草成為眼角不經意的風景,彷彿耳畔也能聽見季節寂靜的流動,和自己最原初的聲音──

 

 

餐桌的一角抑或隨意的一堵牆上,只要有花草綠意的出現,就有了人文的溫暖和呼吸的空間。

 

 

而在這樣美好的季節,花雅集也將趁著春季的尾巴,在5/29開辦東京花藝遊學團了!

遊學團總共限額15人,分別由上海及台北出發,在東京匯合。

 

屆時不只會帶大家參觀日本MAMI花藝學校,也將參訪各種美術特展、藝文館場,從時尚設計到人文學養,尖端花藝乃至建築空間,全方位地洗滌昇華一次自己的美學感官。

 

雖然離那麼美的風景還有些時日,但花雅集也在3/1特別邀請到重量級的中華花道老師──陳素華老師來到上海為大家開堂授課,同樣不錯過。

坐落在漕河涇開發區園林內的花雅集,歡迎大家一起共同探詢東方花道的深邃與奧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