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空間真插花 創意玩花影善用試管超方便

提到插花一定會使用各種瓶器,但花藝老師楊婷雅卻巧妙地利用雜誌上的圖案與花朵搭配,做成各式花藝作品,真真假假讓人難以分辨,今天我們就請專家來教大家做有趣的插花!
報導╱鄧瑾又 攝影╱王永村
 

畫中花

小朵文心蘭插在畫板上,與雜誌紙上的空間融為一體,就像一幅畫。

材料工具:室內設計的雜誌紙、6號油畫畫板1個(約八開大小)、魔鬼氈12×5公分、刮板、雙面膠、長約6公分塑膠試管、文心蘭1枝、批土、錐子

做法

Step1

刮刀將批土批塗在畫板上,四周也要塗。批土比油漆厚,讓畫板較有質感。

Step2

抹平之後將雜誌紙貼在批土上,放置一夜待乾,紙就會黏合在批土上。

Step3

用錐子從雜誌紙上的桌面處鑽洞,一直鑽過批土與畫板。
Step4

兩塊魔鬼氈剪成比試管長0.5公分,寬約多1公分。一塊用雙面膠黏在試管上。
Step5

另一塊魔鬼氈則用雙面膠黏在畫板背面,位置約圖中鑽洞處右下方紅線處。
Step6

再將黏有試管的魔鬼氈與黏在畫板背面的魔鬼氈相黏。

Step7

將文心蘭從畫板正面插入洞中,穿出背面後將花莖插入加水的試管中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摘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TbSwjtOFGQTuNO3E9YFnWeA5h.0-/article?mid=508&pk=%E6%A5%8A%E5%A9%B7%E9%9B%8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