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元氣周報/文摘自《創意×綠×花藝》  
圖/《創意×綠×花藝》】   

羊蹄甲的葉形獨特,落葉會隨著季節呈現出不同的色澤,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它的落葉來創作,若葉面上有蟲咬的自然紋路更是特別。 

使用羊蹄甲的落葉製成餐墊,餐墊的規格可依個人喜好設計,再以金色長腳釘來點綴,樸實中帶點低調的奢華,賦予羊蹄甲葉更多樣的變化。 

My Story: 

羊蹄甲是我在學生時期最美麗的回憶,在我南部母校的校園裡,種植了許多的羊蹄甲。 

它的葉形獨特,在每個季節展現出不同色澤的彩度,從嫩綠到鮮綠再轉至黃褐色的色澤,隨著四季嬗遞、伴隨著青春歲月,訴說著年輕學子的故事。 

材料:長腳釘
花材:羊蹄甲葉、粽葉
 


1.乾燥的粽葉稍微清潔後,用釘書機將兩片釘在一起,兩片粽葉間要部份重疊,然後裁至個人想要的尺寸。(圖1)
2.將羊蹄甲葉用釘書針固定於粽葉上,葉面要有部份重疊,才能更牢固;放置羊蹄甲葉時要同時注意顏色的變化,使其層次感更豐富。(圖2)
3.完成後,將邊緣的葉梗剪除。(圖3)
4.插上長腳釘裝飾並牢固葉片,使外觀葉片上看不到釘書針的痕跡。(圖4)
5.長腳釘穿過粽葉後,要往兩側下壓並壓緊,使其固定於粽葉上。再稍加調整葉片的位置,就完成了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applehouse/article.php?pbgid=32796&entryid=60318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