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欒樹(秋)     台灣欒樹 Taiwan Golden-rain Tree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文名/台灣欒樹
學名/ Koelreuteria henryi Dummer
科別/無患子科
別名/四色樹、台灣欒華、台灣金雨樹、苦楝舅
大陸俗名/
色彩/
春:新綠 夏:深綠  秋:金黃-紅棕 冬: 褐色
花期/ 8-11月
瓶插觀賞期/ 30天
買花要領/目前在商業市場尚未有大量販售
特色及運用/ 因其一年四季不同顏色變換,
因此有四色樹的雅稱。
開花時黃花可提煉成黃色的染料,
秋天褐色似花朵的苞片蒴果很適合做天然的乾燥花運用。於花藝作品時,褐色苞片蒴果表現出秋季大地褐色的大地感覺,恰如其分,是台灣的特有的可運用的在地植物。
是台灣最佳人行道樹之一,耐汙力、生長力極強,非常值得推薦的關賞用植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