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素材再利用 童鞋變花藝 種下點滴回憶


在孩子年紀幼小時,幫他買的一雙鞋,可能很快就不能再穿了。小小孩會長大,小小的娃娃鞋很快就
會變成學生皮鞋、再變成淑女高跟鞋。小小一雙童鞋,承載著父母對孩子滿滿的愛,也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。

小小孩長大了,而童鞋還是童鞋,延續著這份愛,再搭配上綠色的植物,就像小孩的成長,充滿活力的感覺。


My Story:

這雙黑色皮鞋是我女兒小時候的鞋子,看著它就憶起當年那個還拉著我裙角的小女孩,現在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大女生了。而這雙黑色的皮鞋,仍是她當年的小孩尺寸,狀況也還保存得相當良好,不如讓它搖身一變——不論是童鞋或是芭蕾舞鞋,植入綠色的小植物,象徵著成長的活力,也延續父母的愛,讓它來妝點居家,更具紀念意義。

綠意童鞋

材料:舊童鞋、培養土、塑膠袋

花材:綠鑽
  

1.清潔不能穿的童鞋備用,再將塑膠袋以對折再對折的方式,裁剪成適合鞋子大小的尺寸。注意塑膠袋尺寸不能比鞋子小。

2.將裁剪好的塑膠袋套入鞋內,在往鞋內放置的同時,也要一邊調整角度,使塑膠袋能套入最內端。(圖1

3.塑膠袋調整好後,在袋內填入培養土,約六、七分滿即可。

4.將綠鑽從小盆栽中輕取出,將之置入鞋內,並一邊用小鏟子調整位置。若還有空隙處要補滿植物,邊緣處可以利用水彩筆或毛筆的尾端,將植物輕輕壓實進鞋內。(圖2

5.使用毛筆或水彩筆的軟毛,輕輕清除植物上的泥土。

6.用手微拉緊塑膠袋,並使用剪刀沿著鞋緣處,修剪多餘的塑膠袋,盡量貼近鞋緣但小心不要剪到鞋子。(圖3

7.修剪後,利用筆尖處將露出的塑膠袋塞入鞋內,直到看不到塑膠袋為止,以維持外觀的美麗。


摘錄自【元氣周報/文摘自《創意××花藝》】

  
摘錄: 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707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