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空間真插花 ~ 紙盆器
示範╱楊婷雅 報導╱鄧瑾又 攝影╱王永村

    

材料工具:夕霧花約5朵、翠珠花約3朵、有瓶器圖案的雜誌紙1張、剪刀、雙面膠、玻璃瓶1個、瓦楞紙板20×20公分

做法

Step1

先用剪刀將雜誌紙上的瓶器圖案剪下來。

Step2

用雙片膠將圖案黏在瓦楞紙板上增加硬挺度,再沿著圖案修剪瓦楞紙板。

Step3

用雙面膠將玻璃瓶黏在Step2的瓦楞紙板背後。

Step4

將夕霧與翠珠花插入加水的玻璃瓶中,調整花朵不超過瓦楞紙板最寬處。

完成

正面看起來就是充滿和風味的古典插花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專家說


花雅集花藝老師 楊婷雅
平時可留意報章雜誌上的圖案,有適合的盆器就可剪下來備用,再依據圖案大小尋找適合的玻璃瓶或小瓶子。

摘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TbSwjtOFGQTuNO3E9YFnWeA5h.0-/article?mid=508&pk=%E6%A5%8A%E5%A9%B7%E9%9B%85
摘自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