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創意綠花藝】紅酒瓶 送禮送到心坎裡
2010/10/14 | 作者:楊婷雅 圖/蘋果屋出版社提供
  紅酒是許多人送禮的最愛之一,那如紅寶石般的光澤,帶著濃郁的葡萄香氣,既可以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,也可以與親密伴侶共酌,添加浪漫。藉由紅酒瓶身美麗的質感,不需要多餘的元素來搭配花材,就能在簡單中【創意綠花藝】紅酒瓶 送禮送到心坎裡呈現出具時尚的美感,讓收禮人驚喜連連。

材料:紅酒、麻繩、緞帶

花材:葉蘭、山歸來

動手作作看
一、測量(葉長高過瓶口)

挑選兩片葉柄較長的葉蘭擦拭乾淨,兩片葉尖端相互重疊,並於重疊處放上紅酒,拉起葉蘭測量高度是否有到瓶口處。

二、黏貼(交疊處黏合固定)

測量好高度後,先將紅酒放置一旁。在兩片葉蘭的交疊處,黏貼上雙面膠使其葉片密合固定。

三、紅酒置中(瓶口綁麻繩)

將紅酒瓶置於葉片中間處,並拉起葉柄,於瓶口處纏上數圈麻繩,使葉柄與瓶身密合固定。

四、折彎(繞麻繩固定)

將葉蘭的葉柄往兩邊向下折彎,繞成一個彎度,再用麻繩繞上數圈固定。

五、繫上(緞帶打上蝴蝶結)剪一段紅色緞帶,在紅酒瓶身約中間處繫上,並打個蝴蝶結。

六、裝飾(將山歸來去除葉片)

取一段山歸來,並將綠葉都去除,再纏繞於瓶口處數圈即可。

七、完成

紅色的緞帶讓人為之一亮,時尚又有設計感的紅酒瓶,即使沒有馬上開來喝,也會是室內最搶眼的裝飾品。

【花設計Q&A】

Q1、紅色的緞帶看起來很高級,在緞帶的搭配上有什麼技巧嗎?

緞帶是點綴性質,但卻是視覺上的重點。在選購時以紅酒瓶身的顏色來做色彩的選擇,盡量挑選有質感且較亮麗的緞帶顏色,質感上以布質為佳。

Q2、葉蘭的長度要如何挑選呢?

最好先知道紅酒瓶的高度,再來挑選葉蘭的長度,尤其是葉柄要挑選長一點的,才能以提把的方式呈現,也比較方便攜帶。
  本文摘錄http://www.merit-times.com.tw/NewsPage.aspx?unid=2057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agia花雅集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